晴夜寻春

当你知道他的结局后穿进了光夜【两周年混池背景版】

   (有文案剧透,介意慎点)

    (灵感来自《你一生的故事》)

  【如果一早就知道了故事的开端和结局,你会想要改变吗?】

  【我知道你很快便会向我说出那句话,这将是我们遇见以来最重要的一刻。而我也知道,十秒钟之后,我会对你说,“我愿意。”】


  “我愿意。”


  你站在查理苏的面前,含着他大概永远也读不懂的微笑,对他伸出了手。


  你知道原本下一句“我”应该说什么——你会担忧地喊他的名字,然后询问第一阶段可控核聚能的实验。


  但你没有。


  纵使眼里还含着泪光,你依然对他绽开了一个笑容。


  “我愿意。”


  周围的人们欢呼起来,他们都以为那是感动的泪水,但只有你知道那不是。


  面前紫色眼睛的青年动作顿了一下,他垂下眼帘,睫毛在瘦削的脸颊上投下一片青黑:“你如果不愿意……”


  果然,天才科学家的敏锐和伴侣的直觉让他感受到了你眼底意味不明的情绪,这让他感到疑惑,以至于担心起你真实的意愿。


  “我愿意。”你少见地打断了他,微笑着说出了那个早已在心里思忖过千百遍的答案。


  戒指终于被查理苏套在了你的中指上,你在祝福声中忽然抬起头,定定地凝视着他。


  “我想把这一刻记在心里,”你用只有你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包括你睫毛的颤抖,手指的温度,还有身上化学药品的气味。”


  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不安,“你……”


  他没有接着说下去,因为你踮起脚尖,主动吻上了他因连日工作而干涩的嘴唇。


  我爱你。


  你假装幸福地闭上眼睛,一边听着耳畔忽远忽近的欢笑声,一边在心里重复着这三个字。


  我爱你,我会一直爱你。


  ……


  “看我找到了什么。”


  他笑得得意,抬手冲你甩了一下个人终端,“吉叔让我给你的,你不是早就说想看吗?”


  你的个人终端立刻响起了悦耳的鸟鸣,你却没有抬头。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常常陷入幸福的幻觉,克罗托女神为你们纺织出的金线让你逐渐丧失了一开始的坚定,甚至忘记了她的姐姐一直拿着银剪刀在前方等待。


  “我没说过要看。”你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是不是到了轮班的时间?我想你该走了。”


  这是个很拙劣的谎言,尤其在他面前。


  但爱情可以让智者变成傻瓜,天才科学家查理苏显然只捕捉到了你想赶他走的表层含义,这让他非常不满。


  “离上班还早。”他转到沙发背后,捉住你戴着个人终端的手腕,“我们来得及。”


  他温热的呼吸轻轻喷在你的脸颊,柔软的银色发丝拂过你的颈侧——很旖旎的氛围,但你只觉得像坠入了冰窟。


  你注意到他的耳垂泛起了红色,但这并不影响他轻车熟路地点开你的全息投影相册。


  你并不需要睁眼看就知道那上面是他3岁时坐在地板搭积木,8岁物理阶段结课时手中拿着属于我的金属发卡……还有13岁时架起画板画画的“他”。


  此刻你的心里翻涌着最恶意的揣测:吉叔为什么要把这张照片夹带其中?是查兆澎的授意?还是有别的什么组织想要击碎他的信念,让他不再成为一个绊脚石?


  但这很可笑,你深知自己只是想随便找个什么人来背锅,好欺骗自己这不是一个错误,这是被陷害的,是无可避免的有预谋的。


  “……这不是我。”


  他开口的瞬间,你嗅到了磅礴凛冽的金属气息。茫然抬头的刹那,你看到了巨大的命运齿轮正在缓缓运转。


  “肯定是吉叔弄错了……”


  你下意识的否认竟然恰好和命运的车辙重叠在了一起,这并不是一个巧合。


  “13岁生日那天,我在医院。”


  ……


  接下来的一切都像流水一般无法阻挡,桑切斯的昏迷,失踪的那一千多人,还有Phoenix和……


  180724-02。


  你不能不配合他,也不能阻止达摩克里斯之剑的落下,你只是越来越沉默,像是一个飘渺的影子。


  冥冥中,当那串数字显露之时,你再次抱住了他,哭泣着让他不要继续看了。


  但阿特洛波斯的银剪刀还是落了下来。


  你能怎么办呢?这是你们一起选的路,你也知道他永远都会这么选。如果你提前告诉了他这一切,也只不过是会让“现在”提前发生而已。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你远比他以为的更了解他。


  最后倒计时的一周里,你再次走进了TENET实验室。


  “真理祭台”,你望着监视器那端胡子拉碴形销骨立的男人,忽然想起了那本在你的时代流行的科幻小说。


  查理苏大概并不会为了真理走上那座祭台,但他一定会为了人类献祭自己。


  而你所能做的,就是尊重他,如同他尊重你。


  他骨子里是强势且执拗的人,认定的人就会喜欢到生命最后一刻,笃定的理想就要为其奉献一切,没有人可以改变他的主意,他只听自己的判断。


  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极致的高温和高辐射下,你又一次看见了那颗崭新的赤红的太阳升起。


  凤凰还是回到了烈火之中。


  他依然成功了。


  See you later,Charlie.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